close

黑子生日的祝賀小說

中文版沒能趕上生日當天...

內容包含198Q的少量劇透

 

愛妻家的晚餐

 

   星期四下午,社團活動結束後,兩人冷不防地吵了起來。

「那天你竟然說我講的話老掉牙……你自己平常還不是講很多老套的怪話?!」

   起因是火神在自家的廚房準備晚餐時,突然想起不該想起的事。

「火神君還在介意那件事嗎?」

   黒子嘆了口氣,開始在桌面擺上餐具。

   ──這個人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,才故意叫我來的嗎。

「明明平常老說自己是影子什麼的……」

「不過我覺得還不錯。火神君那句話是說……我們的故事由我們自己寫……嗎?」

「?!喔拜託別講了!」火神一邊幫蛋包飯淋上牛肉醬汁,忍不住在廚房裡發出慘叫。

「而且在那之後,籃球部裡也非常流行這句話呢。我們的故事由我們寫、我們的籃球由我們擦、每天都有新的造句……」

「饒了我吧……!反過來是你,從以前還比較常講這種話吧?什麼光越強影子越深什麼的!」

「火神君從前也說過很老套的話來鼓勵我不是嗎,那句『你的籃球總是有光相伴──』之類的──」

「你、你那個時候還不是老把『我要讓你成為日本第一』掛在嘴邊?這個也夠老套了吧?!」

   火神慌忙的想轉移話題之時,一邊小心翼翼將花型的胡蘿蔔排在盤上,兩人的晚餐總算大功告成。

「火神君難道是為了爭辯誰說過的話比較老套,今天才把我叫來的嗎?」黑子嘆了口氣,垂下了肩膀,走向廚房接過火神的料理。

「才不是咧,是說今天不是你生日嗎?」

「咦,為什麼火神君會知──」

「沒想到桃井那傢伙竟然傳來了簡訊,說你家裡人常忘了幫你慶祝,要我千萬記得什麼的。」

「是的,每兩年就約有一年,家人會忘記我的生日,今年大概也……」

「我家沒有烤箱,買蛋糕又感覺太隆重了……所以我用微波爐試著作了個馬克杯蛋糕。」

   大個子的搭擋手上拿的,是ㄧ個小巧的瓷杯,膨脹的布朗尼蛋糕上還放了小顆草莓,周圍則用了現成的奶油裝飾了ㄧ圈。

「難道,這是要給我的?」

「除了你還能給誰啊?!還有……我想你喜歡奶昔,也放了點香草精在裡面,好不好吃我就不敢保證了。」

「火神君,女子力好高喔。」

「誰會高興啊?!」

「我很感謝火神君,這樣幫我慶祝生日……但還有個想要的生日禮物,希望你能給我。」

「我?要我送你?喔、好吧……那你先說看看那是什麼吧。」

「那麼,請送我一句老套的台詞──」黑子淡淡的ㄧ笑,眼神中卻不懷好意。

「剛剛的事又要拿出來講啊?!」

   火神抓抓頭,一臉困惑地想了很久,突然靈光一閃似地眨眨眼,將大手放在黑子柔軟的頭髮上,紅著臉開口:

「感謝上天……讓你出生在這世上,黑子,生日快樂。」

「……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呢。」

「少囉嗦!是你自己說要聽老套台詞的啊!」

「那麼,請讓我也回送火神君一句老套的台詞。」

   黑子掂起腳,使盡全力伸長雙手,將兩手環繞在火神的頸子上:

「我想,我一定是為了見到你這道光而才來到這世上的,火神君,最喜歡你了。」

「好啦好啦,這麼老……剛說什麼?!」

   還沒回神,火神的初吻,就這麼被搭擋奪走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火黑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