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WT34預定寄賣的新刊

試閱第二回

「我決定了。還是要禁止你摸影子的頭髮。」

「蛤?」

   天外飛來這句話,火神差點把灌進喉嚨的飲料噴了出來。

「黑子你知道現在是社團活動嗎?你再說什麼鬼啊?!

「反正就是這樣。」既是籃球社的好搭檔,也是同班同學的黑子擺出平常的死板表情,淡淡地說道。

「等等,我才沒那麼常摸你吧?!而且摸了是會少塊肉嗎?!

「反過來我也要問,為什麼火神君老是渴望著撫摸我的頭髮呢?」

「等等你別用那麼噁心的講法!」火神把溢出水的水壺放在長凳上,吞吞吐吐地回答:「因、因為你這高度!放手剛好啊……」

「就是這一點。」黑子拉起上衣將臉上的汗擦掉:「我無法接受。」

「為什麼!」

「不論是比賽的時候,或是平常的時候,我都希望和火神君站在平等的立場上。但是火神君你卻老是像這樣摸我的頭,讓我覺得自己完全被當小孩子看。」

「啊、咦、有那麼誇張嗎?!

「老實說,讓人很不高興。」說著這句話的同時,黑子的眼神也前所未有的冰冷。

   見到這個光景,火神打了個顫,忍不住抓了抓脖子:「真是的,好啦我知道了啦!沒想到你會這麼想……是我不對,以後我會小心的。」

「請別忘了自己說過的話。」黑子從長凳上起身,頭也不回地往降旗眾人的方向跑去。

「反正不要碰就對了嗎?有甚麼難的……」火神一個人自言自語著,心中卻有點無法接受。

   黑子如果真的這麼想,為什麼不早點說呢……事到如今才……

「這麼說來,黑子中午的時候也挺怪的……」

   打過了數不清的比賽,在冬季盃也總算擊敗強敵,若要說兩人感情變好,總讓火神感到有點害臊,但火神確實感到黑子比從前更親近自己。

   但自己還是老樣子,總是搞不懂黑子在想什麼。午休時就是個好例子。

 火神現在回想起來,心上還總有點悶悶的。這是午休時兩人在樓頂一起吃午餐時發生的事。

『火神君,你很愛冰室大哥嗎?』

『等等、黑子你?!

   火神的臉超越了驚嚇,已經變成了空靈,對黑子的問題怒斥道:『你這什麼意思啊!確實我們倆像兄弟一樣,辰也對我來說也很重要,但是你劈頭問這個幹什麼?!

『沒什麼,只是…有點好奇…』

   這麼說完,黑子似乎沒什麼胃口地咬了口福利社的三明治。

『好奇這種事幹嘛……而且跟籃球也沒關係!』

『綠間君說美國的同性戀比較多,我就想起冰室大哥和火神君該不會是……』

『不是!我是正常人!跟兄弟也不想搞那種鬼!我已經沒體力吐草你了!』

『……那火神君,你喜歡怎樣的人呢?』

   火神不知是否是自己想太多,這時的黑子,聲音聽來有點顫抖。

『這、這個嘛……端莊嫻熟的女、性吧……』

   才答完的瞬間,火神似乎看到什麼發亮的液體從黑子的臉頰上滑落。

『喂?黑子你?!

『咦?啊…沒事。』黑子自己也露出驚訝的表情,趕緊用袖子擦掉眼淚:『這個三明治有點辣,應該是黃芥末放太多了。』

『不會吧怎麼可能……』

『那就給火神君好了。』黑子把吃了一半的三明治就這樣放在火神的手上,飛也奔似地往出口的樓梯快步跑去。

『……真的那麼辣嗎?』

   火神久久凝視著黑子留下的三明治缺口,躊躇半响,還是在同樣的位置上咬下了一口。

『……只是普通的美乃滋……?』

   午休時發生的事充滿了謎團。但是火神不擅長思考複雜的事。

   黑子最近確實有點古怪,但火神自認沒有作什麼讓他生氣的事,練習時也很正常。

「中午的事…果然是我想太多了嗎…」

   明明昨天還很開心的一起念書不是嗎…當火神自言自語的同時,回過神來,黑子已從體育館中消失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火黑,影子籃球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