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預定8/10 CWT寄賣的火黑小說新刊 44頁

陸續會貼上後續試閱

透明的餐桌 1

 

   放學後的教室裡,只剩下兩個學生。

「至少記得這裡吧,這次考試會出。」

   淡淡的髮色與白色的肌膚,小個子的少年名叫黑子哲也。他在打開的教科書上,小心翼翼用螢光筆作起記號。

「咦,這邊全部?!怎麼這麼多……?」

而佔據了少年一半桌子的,是他坐位前方的大個子同學,火神大我。他抓了抓如火焰般鮮紅的頭髮,悶悶的抱怨了起來。

「老實說現代人根本沒必要學古文吧,要我們念這種東西根本……」

「這只是因為火神君不懂文學的好而已吧。」

「就、就算我不懂好了,不懂文學也死不了啊!」

「打不打籃球,人類也都死不了,為什麼要打籃球呢?」

「那……當然是因為開心才打。」

「那為什麼我得留下來,在這裡跟你一起複習呢?」

「那是……」火神聲音漸小,說出了理所當然的答案「是為了期中考能過關,繼續打籃球……」

「知道就好。」黑子嘆了口氣,突然好像想到了甚麼,從書包裡掏出一本參考書:「這麼說來,我收到了這個。」

「那是什麼?」

「伊月學長把他去年用的參考書給我了。我想應該給火神君用剛剛好。」

「這樣嘛。」火神接過黑子手上的書,隨手翻了一下:「怎麼好多地方都寫著冷笑話……這也太難用了…嗚!」火神的手指被銳利的紙頁邊緣割傷,露出扭曲的表情。

「啊、火神君你沒事吧?」黑子從抽屜裡拿出面紙,包住他受傷的手指,輕輕地按壓起來:「小心不要亂動。」

「這點傷沒事啦,不過要是不能打球就糟了……」

「血好像停了。」拿掉吸有血液的面紙,黑子不知在想甚麼,突然握住火神受傷的手指,將剩餘的血吸掉。

「你、你也不用作到這樣吧…!」火神有點慌亂,但卻沒有阻止黑子。黑子的嘴唇意外的溫暖,要將手指拿開讓他忍不住感到寂寞。

「我好像有OK繃,請等一下。」

話說完,黑子再次往書包裡翻找時,火神一如往常地撫摸起黑子的髮絲:「真抱歉…結果完全沒念到書…」

「…火神君。」

「怎麼了?」

   火神的手穿過黑子的頸項,移近耳背,柔軟的短髮觸感讓他有點恍惚,每當撥動手指,指尖就會傳來讓人忘我的熱度。

「請不要用那種愛撫似的摸法摸我。」

「愛撫?!你你你你你你、」慌亂的火神立刻放開手,臉也脹得通紅:「我有嗎!」

「因為氣氛好像變得很奇怪,所以我…」黑子順利找到OK繃,若無其事地一邊撕去貼紙一邊說道。

「我沒有那個意思!只是剛好手沒地方放──」

「這種說法真讓人火大呢。」黑子將OK繃貼上火神的手指,口氣有些不高興:「如果你真這麼想,那今後我要全面禁止火神君摸我的頭髮。」

「嘴上這麼說,沒有我摸,你明明就會很傷腦筋!」

「為什麼我要為此而傷腦筋呢,Pardon

「不要說英文!有夠火大的……」「你以為你睡亂的頭髮,每天是誰幫你整理好的啊?!

「如火神君你所知道的,我的存在很薄弱,就算一整天不整理頭髮,也沒有人會在意。我甚至想過找一天穿睡衣來學校上課,看看是否會被發現──」

「不准穿!頭髮也要整理!而且我每天都得看著你,怎麼可能放著你的頭不管?!

「咦、」聽到意外的答案,黑子忍不住垂下頭,害羞的反駁起來:「這個意思是,火神君每天都一直盯著我不放嗎?你這麼暗戀我,我還滿困擾的。」

「才、才不是咧!不要扯開話題!」然而火神卻沒有解釋誤會,繼續辯解:「你是我的影子,我看影子難道不行嗎?」

「當然可以。但是摸就有點……那個。嗯……火神君…」

「幹嘛?」

「…還是算了。」黑子撐著下巴回道,而雙手仿彿想要遮著微紅的臉頰,故作平淡。

「搞甚麼?真怪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