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回略含青黃要素

但兩人沒有登場...還請注意

「哦呵……原來你們還有這種約定啊?」誠凜高中籃球社的教練,相田里子雙手遮著嘴,露出狡猾的表情:「禁止火神君摸黑子君的頭,聽起來很有趣呢~」
「一點也不有趣,而且我根本沒那麼常──」
「如果我們碰到了黑子的頭,也會被加速傳球攻擊嗎?」一年級成員的降旗一臉複雜地參加討論。
「不會的,況且各位平常也不常過來碰我。」
「說的也是嘛,黑子君~」里子頑皮地一邊伸手摸起黑子的頭,一邊看著火神挑釁道:「怎麼樣?火神君?你羨不羨慕啊?」
「妳、妳在說什麼啊?!我完全不想……不羨慕的!」
「怎麼好像很熱鬧~也讓我參加一下吧!」
  一邊這麼說著,突然靠近的是誠凜籃球社的創立者,二年級學長的木吉鐵平:「如果摸了黑子君的頭,會有什麼好事嗎?」
「火神君他啊,因為太常摸黑子君的頭了,現在被禁摸呢,真不曉得到底摸了多少次……明明都一天到晚黏在一起~」
「才、才沒有這回事──」
「這樣嗎,那我也來摸一摸吧,不知能不能得到超能力呢?」
「我沒有超能力。」黑子冷冷的說。
「不要拿學弟來玩啊,蠢蛋!」雖這麼說,隊長日向順平也忍不住伸手加入。
「……」
「水戶部說他也想摸看看耶!」
  於是社員們臨時舉行了黑子摸頭會,在其他過路人眼中看來,恍如可疑的宗教儀式。
  焦燥不已的火神嘖了一聲,輕快地撿起地上的球,逕自往籃框去練習了起來。
「唉呦你們看他現在煩燥了~好好玩啦~」里子掐著黑子的臉頰,又再度露出邪惡的笑臉。
「教練、各位、可以住手了嗎……」黑子將亂七八糟的頭髮撥平,阻止眾人再次伸手出來:「我也不是為了好玩才禁止火神君摸的……」
「好吧,總之大家開始暖身吧!剛剛摸過黑子君的頭的人,全都三倍!」
「嗚啊啊啊啊啊啊!!」
  社員們一口氣奔逃而去,突然間體育館內只剩下籃球在地板上敲擊的聲音,與球鞋前進的摩擦聲。
  黑子也很平常地將球傳給火神,接到球的一瞬間,火神感到有種說不出的苦悶。
  他試著敲了一下胸口,奇妙的疼痛悄悄地消失了。

※※※※※

  社團活動後就算沒和火神相約,還是會和火神一同回家的黑子,今天提早換下運動服,一個人離開了社團更衣室。
  因為他開始覺得,應該和自己的「光」保持一段距離。
  黑子前往的目的地,是車站內販賣著小飾品的雜貨店鋪,並不太像男高中生會出入的場所。
「黑子,你太慢了。」
「抱歉,綠間君。練習結束後整理東西花了點時間。」
  黑子道歉的對象,是同樣身著立領制服,身形修長的眼鏡少年。他在黑子到來前,正認真的挑選著少女風的玩偶吊飾。
「總之,先離開這裡吧。」看來似乎早已買好中意的商品,他隱密地將手上的粉紅色小包裝放入書包裡。
「說的也是,那麼到附近的公園走走可以嗎。」
「別花我太多時間就好。」
  兩人離開車站,穿越人聲嘈雜的天橋,走向中學時代總會經過的寧靜社區公園。
「話說回來,真難得你會主動連絡我。」綠間真太郎推了推眼鏡,平淡地開口:「為什麼是我?」
「這是因為……我猶豫著該找誰商量煩惱時,使用綠間君以前送我的滾滾鉛筆一問,沒想到答案就出現了綠間君的名字。」黑子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張紙,上面寫了5個名字,並用ABCDE編號,但赤司的名字被消去,而綠間則寫了兩次。
「唔……原來如此。所以你到底想找我商量什麼事?我和你一樣,社團也忙著練習,麻煩快點解決。」
「我想問綠間君,是不是早就知道……青峰君與黃瀨君的事?」
「……我不懂你的意思。」
「國中的時候,有一天練習結束,當我正在收拾籃球的時候,看見了『那個』。」
「……『那個』?」
「黃瀨君……在跟青峰君親嘴。」
「親嘴這個講法好久沒聽……你剛剛說什麼?!」
「學綠間君的口氣重說一遍…就是:他們在接吻的呀。」
「你、你確定沒看錯嗎?!」
「是的。看到的瞬間,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。但是之後想想,確實青峰君和黃瀨君時常1對1,感情似乎很好、」
「問題不在此吧……」
「嗯,為什麼男人要和男人接吻,這才是我的疑問。」
「……事到如今才想知道嗎?」
「青峰君喜歡豐滿的女生,又和桃井同學是青梅竹馬,黃瀨君是模特兒,非常受女孩子歡迎。這樣的兩人,為什麼要和男人接吻呢?」
「……這麼失禮的問題,你還是直接去問本人吧?」
「但是……我問不出口。」
「不想被他們知道你偷看了嗎。」
「若要說為什麼我會突然回憶起這件事……那是因為最近,我也不知為何……非常想和火神君接吻。」
「我對你想對火神作什麼沒興趣,黑子。」綠間扶著額頭,十分困擾地閉上了雙眼:「既然如此,你才更應該去問也許已經在交往的青峰和黃瀨,還比較可能得到正確答──」
「不行。若問了他們兩人,總有一天也會被桃井同學知道。」
「原來如此。所以這才是找我的真正目的嗎。」
「綠間君也會有想和高尾君接吻的時候嗎?」
「你?!高尾…嚴格來說只是我的僕人。我們不是那種關係!」
「原來如此……究竟是為什麼呢。喜歡同性應該是件很少見的事。」
「火神本人又怎樣呢。既然是留美的歸國子女,想法應該也比較開放吧。」
「他說過他喜歡端莊嫻熟的女性。」
「相當普通的答案呢。」
「所以我知道早該……放棄了。既是影子又身為男人,有些事再怎麼努力也不見得就能夠得到結果。」
「不過如果你認為自己真的是個影子,而他又真的把你當作自己的影子,我認為你不需要和他保持距離。」
「咦?」
「因為沒有人會排斥自己的影子。影子的存在既不礙事,平時也沒有人會特別注意。」
「確實……沒錯。」
「但是是否真的有人會愛上自己的影子呢。影子不過是影子,不論存在與否,對於人類而言,生老病死之中,並沒有絕對的必要。」
「……綠間君的話真是殘忍呢。」
「雖然很辛苦,但這和籃球不同,確實無法靠著努力得到成果。盡人事聽天命,黑子,你需要的是放棄。」
「……我會考慮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火黑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